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接收蚂蚁集团H股上市材料 下周即可向港交所申报

2020年08月21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对H股上市材料只做形式审核,不再进行实质性审核,审核进度会非常快;提交的材料五个工作日内会被证监会受理,随后可向港交所提交材料
8月2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披露了关于蚂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备受市场关注的蚂蚁集团A+H股同步上市进展神速。在提交浙江证监局上市辅导后仅过了七天,8月2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披露了关于蚂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一位接近证监会国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境外发行H股需要提交国际部审核,从2015年大幅简政放权之后,国际部只做形式审核,不再进行实质性审核。按照国际部的工作流程,蚂蚁集团肯定事先已经跟国际部做过多次沟通,相信很快会审核完毕。“证监会需要在五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受理,受理后蚂蚁集团即可向港交所提交上市材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