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晋十大富豪三位来自中国 新加坡何以吸引新移民?

2020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和舒萍夫妇外,其余二人分别为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东南亚互联网公司Sea董事长李小冬
资料图:新加坡街景。尽管疫情导致新加坡经济陷入衰退,但新加坡50大富豪的整体财富仍较2019年上升了28%至1670亿美元,进入榜单的最低门槛从去年的5.6亿美元增加到了6.1亿美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作为华人占比高达七成的亚洲国家,经济发达、社会安定的新加坡近年已吸引不少中国富豪移民。财经媒体《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最新发布了新加坡50大富豪榜,排名前十的富豪中有三位是中国新移民。

  其中,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06862.HK)的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以190亿美元的身家蝉联新加坡首富,其余二人分别为国产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SZ)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西廷、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公司Sea(NYSE:SE)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小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