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热 首周中签率不足万二

2020年08月1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市值配售制度下,新股必涨的预期并未打破,蜂拥而至的打新投资者将网上平均中签率拉至0.017%,远低于2020年以来53只创业板新股的平均中签率0.026%。首周每只股票的有效申购户数均超过了1200万户
新股发行扎堆的8月,创业板注册制的打新进入第二周,较上周(8月3日至8月7日)7只新股,本周更是多达11只个股开启申购。在市值配售制度下,新股必涨的投资者预期并未打破,超低的中签率亦是该种投资思维的体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股发行扎堆的8月,创业板注册制的打新进入第二周,较上周(8月3日至8月7日)7只新股,本周更是多达11只个股开启申购。在市值配售制度下,新股必涨的投资者预期并未打破,超低的中签率亦是该种投资思维的体现。

  8月第一周里,7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完成网上发行。从发行结果看,每只股票的有效申购户数均超过了1200万户,认购倍数范围在7461.53至4731倍之间,打新备受投资者追捧。其中,7只新股中签率最低的是采用上网定价的捷强装备(300875.SZ),仅为0.013%;最高中签率才0.021%,为安克创新(300866.SZ)。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