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踩雷暴风并购 光大证券被判赔付招行、华瑞35亿

2020年08月0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被判巨额赔付,光大证券仍称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裕。此前,光大证券已经计提了 16.11 亿元预计负债。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归母净利润21.52亿元
8月7日晚,光大证券( 601788.SH )发布公告称,上海金融法院判决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向招商银行( 600036.SH )支付31.16亿元,向华瑞银行支付4亿元,以及利息损失、诉讼费、保全费等费用。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年多后,将两家银行和一家证券公司拖入纷争的暴风集团海外并购项目诉讼,终于迈出了赔付的一步。

  8月7日晚,光大证券(601788.SH)发布公告称,上海金融法院判决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招商银行(600036.SH)支付31.16亿元,向华瑞银行支付4亿元,以及利息损失、诉讼费、保全费等费用。

  2016年5月,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和暴风集团共同设立SPV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浸鑫基金”),以2.6亿元撬动52亿元资金,收购了境外体育传媒公司MP&Silva Holding S.A.(下称“MPS”)公司65%的股权。光大资本作为劣后级合伙人之一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2016年5月23日,浸鑫基金完成了对MPS公司65%股权的收购。但后来,MPS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从而使得基金面临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