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完善结构性政策工具体系 LPR与MLF点差不固定

2020年08月06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央行《报告》将价格目标定为“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平稳运行”
2020年以来,中国央行加大了对结构性货币政策的运用和创新,强调“精准滴灌”,突出“直达性”。最新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首次提出结构性货币政策的三大功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以来,中国央行加大了对结构性货币政策的运用和创新,强调“精准滴灌”,突出“直达性”。最新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首次提出结构性货币政策的三大功能。

  “货币政策既可发挥总量政策功能,也可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央行在8月6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市场体系面临市场失灵的风险,微观主体在现实中是异质性的,如果货币政策只注意总量,则会造成更大的结构扭曲,总量目标也难以实现;因此通过引入激励相容机制,结构性货币政策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信贷资源流向更有需求、更有活力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