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量对公贷款LPR转换超70% 三银行行长谈小微

2020年07月23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出口银行对互联网银行的小微企业转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32亿元,增速近82%;工行普惠贷款增速,远超过全年增速40%的序时进度
在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际,银保监会召开了今年第二次例行发布会,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对银行业减费让利、小微信贷投放以及风险防控等问题作出回应。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际,银保监会召开了今年第二次例行发布会,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对银行业减费让利、小微信贷投放以及风险防控等问题作出回应。

  压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进减费让利,是近期主要政策导向。对此,谷澍表示,工行正在推进存量法人客户贷款LPR定价基准转换工作,截至6月末转换进度达到了76%;上半年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利率4.31%,同比下降45个基点(BP)。刘金称,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对公存量浮动利率贷款LPR转换完成率超过了70%;上半年新发放人民币对公贷款利率水平是5.02%,较2019年下降37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