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险业三年规划谋定 银保监会给出目标清单

2020年08月0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2年,财险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本实现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风险综合评级均在B类以上;突出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处置,监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银保监会于近日印发了《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这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险业的发展和监管出台规划。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财产保险市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财险监管工作从功能监管向机构、功能监管并重转型,不仅财险市场的发展亟需加强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监管工作也需要具体的谋篇布局。

  对此,银保监会于近日印发了《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这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险业的发展和监管出台规划。

  《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财险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保障水平、服务能力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实现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风险综合评级均在B类以上,推动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备、治理科学、竞争有序的财产保险市场体系。财险产品和服务向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进一步渗透,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成为企业风险管理、居民风险保障的重要手段,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的有效工具。突出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处置,监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