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14单标准化票据创设 底层票据多为未贴现商票

2020年07月29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生效首日创设的14单标准化票据中,有13单产品的底层票据为未贴现商票,底层票据的承兑人包括大同煤矿、格力电器、中国中车等企业,显示了标准化票据激活商票市场的政策意图
资料图:上海票据交易所。7月2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官网公布了14单标准化票据的创设和发行文件,合计创设规模为11.44亿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央行发布的《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正式生效的首日,首批标准化票据产品创设。

  7月2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官网公布了14单标准化票据的创设和发行文件,合计创设规模为11.44亿元。从《管理办法》生效后的首批产品特点来看,14单产品中13单标准化票据的底层票据都为未贴现商票,底层票据的承兑人或者保证人有大同煤矿陕西东岭物资格力电器中国中车TCL电器浙江物产等企业;还有一只产品的底层票据为未贴现银票,底层票据承兑人为江苏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