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百亿增资香港公司 加码海外布局

2020年07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用于中信里昂证券的业务发展
7月23日晚,中信证券( 600030.SH /06030.HK)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对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的增资议案。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信证券境外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迎来百亿增资。7月23日晚,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对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国际”)的增资议案。

  根据议案,中信证券同意对中信证券国际进行现金增资,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将根据公司境外资产负债业务发展情况分批实施,其中第一批实缴不超过3亿美元。

  一位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本次增资资金全部来源于中信证券自有资金,主要用于中信里昂证券(中信证券国际与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已将业务统一并在“中信证券国际”品牌下运营)的业务发展,是将此前的债转股形式变更为现金注资,有利于提高海外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相应提高资产负债能力。中信里昂目前已经开展的业务是公司借款的形式,为了优化资产负债结构,2018年底计划债转股方式增资,但一直未成行。所以这次改为直接现金增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