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下周一开板 竞价交易30%涨跌限制(更新)

2020年07月2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制度与主板几乎无差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首批挂牌的32家公司合计募集94.52亿元,平均市盈率31倍,现有老股均设有减持限制
截至7月17日,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的3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了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在“随发随进”的制度安排下,挂牌公司公发成功就意味着晋升精选层。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发言人表示,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将于7月27日正式开始交易,此后,不会再有批次的概念,对于拟精选层公司,按“成熟一家、报会一家“的原则进行,在发行节奏上,也充分尊重发行人意愿。距离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宣布新三板深化改革,历时272天的精选层即将开市。

  对于开市首日研判,股转公司人士表示,从此前的申购情况看,投资者参与度超过预期,打新热情高涨。精选层公司的投资者门槛较科创板的50万,高了一倍,开户数量也不到科创板的一半。从市场定位和成长影响力看,精选层流动性基础虽然明显改善,但和科创板比仍有一定差距,精选层首日整体局面应该不错,但不及科创板火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