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更新银行绿色金融统计制度 将绿债纳入其中

2020年07月2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对银行绿色金融的考核范围由之前的绿色信贷延伸到绿色债券,并将绿色金融业绩评价结果纳入央行金融机构评级
7月21日,央行发布《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央行更新另一项关于绿色金融的规程,发布新的银行绿色金融统计制度,将绿色债券也纳入银行绿色金融评价范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发布更新版的绿色债券目录后不到一个月,央行再度更新另一项关于绿色金融的规程,发布新的银行绿色金融统计制度,将绿色债券也纳入银行绿色金融评价范围。

  7月21日,央行发布《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修订了2018年7月制定的《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方案(试行)》,将对银行绿色金融的考核范围由之前的绿色信贷延伸到绿色债券,并将绿色金融业绩评价结果纳入央行金融机构评级,而后者是央行对银行的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及核定存款保险风险差别费率的重要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