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年报首次披露现金类产品余额 非标占比微降

2020年07月16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净值型产品存续余额10万亿元,同比增长68.6%;债券资产占理财产品投资余额近六成,近期“股强债弱”行情下,可能会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非标占比下降不到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9年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的占比是15.63%,较2019年6月末(17.02%)和2018年末(17.23%)数据分别下降了1.39、1.6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是资管新规发布以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理财整改转型进度如何?

  7月16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与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9年)》(下称《报告》)称,截至2019年末,非保本理财产品4.73万只,存续余额23.40万亿元,同比增长6.15%;其中,净值型产品存续余额10.13万亿元,同比增加4.12万亿元,增长68.61%,净值型产品在非保本理财中占比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