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牛散”父女内幕交易被罚36亿 案起腾讯入股

2020年06月24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汪氏父女”买入健康元时间与其和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时间高度吻合,交易行为明显异常,金额巨大,且无正当理由或正当信息来源,构成内幕交易
近日,因内幕交易健康元,来自上海的汪耀元、汪琤琤父女被证监会“没一罚三”,合计罚没36亿余元。据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汪氏父女”案起于2015年腾讯入股健康元前后。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证监会再对内幕交易案开出一张巨额罚单。近日,因内幕交易健康元(600380.SH),来自上海的汪耀元、汪琤琤父女被证监会“没一罚三”,合计罚没36亿余元。

  关于“汪氏父女”的公开信息不多,财新记者通过公开信息比对发现,汪耀元早间曾是A股“牛散”,曾现身于ST创兴(600193.SH)、嘉化能源(600273.SH)、江苏索普(600746.SH)等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其名下有一私募,名为上海涌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汪琤琤也为该公司股东,二人合计持股56.7%。

  据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汪氏父女”案起于2015年腾讯入股健康元前后。2015年4月3日,健康元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下称鸿信行)公告,将其持有健康元的2.54亿股股份分成四份转让,其中腾讯马化腾及其一致行动人众安保险董事长欧亚平出资约9.8亿元,接盘7939万股。根据当时的信息,健康元在公告前曾出现诡异拉升,2015年年初至4月公告前,累计涨幅达3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