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卫星定位找扇贝 证监会“照妖”獐子岛“戏精本精”

2020年06月2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獐子岛客观上利用海底库存及采捕情况难发现、难调查、难核实的特点,不以实际采捕海域为依据进行成本结转,导致财务报告严重失真
6月24日,证监会公布对獐子岛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獐子岛(002069.SZ)的扇贝跟薛定谔的猫一样难以确定,“扇贝跑了”“扇贝饿死了”等剧情轮番上演,獐子岛业绩也忽好忽差,影响恶劣。证监会稽查总队30余人在经过长达17个月的调查后,终于认定獐子岛违法事实,主要包括财务造假、虚假记载和未及时披露信息。

  6月24日证监会公布对獐子岛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副总裁梁峻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首席财务官勾荣、董秘孙福君分别被罚五年证券市场禁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