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饿死的扇贝”计提核销处理6.3亿元 獐子岛开盘跌停

2018年02月05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海洋产业专家、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监盘人员、獐子岛养殖业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集体出动,总算给獐子岛( 002069.SZ )扇贝出事之谜第二季找出了答案:饵料短缺,长期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饿死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海洋产业专家、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监盘人员、獐子岛养殖业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集体出动,总算给獐子岛(002069.SZ)扇贝出事之谜第二季找出了答案:饵料短缺,长期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饿死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二级市场投资者直接用脚投票,资金出逃。2月5日早盘,獐子岛复牌直接跌停,目前跌幅9.96%,报价6.96元/股。沪指开盘下跌1.46%,深成指下跌1.50%,中小板指下跌1.44%,创业板指下跌1.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