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19日财经早知道:信托业再遇监管高压 融资类信托被紧急压降

2020年06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松绑对冲工具 沪深300股指期权开仓限额翻倍;东方证券推员工持股计划 4000员工变身H股股东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周小川:上海承接中概股回归的积极及不乐观因素

●松绑对冲工具 沪深300股指期权开仓限额翻倍

●专访易会满:高度重视跨境监管合作 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态度

●14天期逆回购重启 降准料近期落地

●东方证券推员工持股计划 4000员工变身H股股东

●中美高层夏威夷结束对话 双方各自阐述立场



【国内财经】



信托业再遇监管高压,融资类信托被紧急压降



目前有多家信托公司一把手接到监管窗口指导,不排除后续还有更多的信托公司收到通知(财新)



周小川表示上海承接中概股回归的积极及不乐观因素



美国国会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后,要借此机会吸引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回归,必须注重国际化,加强国际合作(财新)



评说科创板一年功过 交易制度存在空间



相对于海外市场,科创板交易制度还有进步空间,包括不同群体交易模式、交易时间、多空平衡机制等方面(财新)



相关专题:2020年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



松绑对冲工具,沪深300股指期权开仓限额翻倍



沪深300股指期权产品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由100手调整为200手(财新)



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北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明天、后天相继还会有报告病例出现,这些病例也都是对既往感染病例检测发现的,不是新感染,新感染只是零星的(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专访易会满:高度重视跨境监管合作 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态度



针对瑞幸咖啡等个别境外上市公司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强跨境监管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途(财新)



14天期逆回购重启,降准料近期落地



央行18日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重启14天期逆回购并调降操作利率20基点。分析人士认为,半年末将至、千亿特别国债发行、资金利率大幅抬升是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的主要原因。考虑到近期决策层又提降准,央行在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增加(中国证券报)



多家头部私募齐发声:看好A股结构牛



今年上半年A股主要股指持续震荡,结构性行情则继续向纵深发展。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个股赚钱效应有增无减。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研判,高毅、景林、重阳等百亿级头部私募以及其他多家金牛私募的观点依旧以乐观偏多为主。多家头部私募机构表示,下半年继续看好A股市场延续“结构牛”(中国证券报)



5月财政收入下降10%,税收降幅明显收窄



复工复产推动财政收入降幅连续两个月收窄,部分项目因疫情进度放缓,以及政府压减自身支出,拖累财政支出同比再度转负(财新)



新三板精选层启动发行,首批两企业率先申购



昨日,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网站披露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公开发行意向书、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正式启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标志着新三板股票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又向前迈出实质性一步(证券时报)



外国投资者战投门槛降低 专家称科创公司将受益



6月18日,商务部就《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战投办法》修订草案大幅降低了外资的投资门槛,一方面降低了对境外投资者的要求,比如对非控股股东的外国投资者或其全资投资者的资产总额要求,从拥有1亿美元资产或管理5亿美元资产的要求,分别降至5000万美元和3亿美元。另一方面,也放宽了规则要求,增加了投资方式。比如,允许外国投资者以要约收购的方式实施投资,同时也放宽了跨境换股的条件,还可以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证券日报)



一天三只A股退市



根据深交所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神雾环保、盛运环保、天宝股份三家公司被终止上市(财新一线)



“618”购物节战报披露,多平台成交翻倍



截至6月18日晚,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陆续公布战报。天猫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天猫“618”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拼多多数据显示,从5月25日正式启动到6月18日中午12点,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京东数据显示,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下午两点,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392亿元(中国证券报)



千亿元级房企涌入1.25万公顷“掘金池” 大湾区旧改首笔现金回笼至少需5年



坐拥中国三分之一市值超千亿元的公司,以全国0.6%的占地面积贡献全国12%GDP的粤港澳大湾区,如今是规模房企进军城市更新领域必争的厮杀战场(证券日报)



审计报告:逾百亿专项债资金闲置超一年 十地区违规举债或担保



中央和地方均存在资金下达较慢的问题,项目准备不充分,导致资金闲置较多;部分县级财政三保未达当地标准(财新)



年内36名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考试“挂科”最常见



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36名银行高管(包含董事等)任职资格被否,主要是因“任职资格考试或专业知识测试”未通过。此外,过往从业污点也是任职资格被否的一个重要原因(证券日报)



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获批



摩根大通持股比例由49%变更为100%(财新)



量化策略更新换代 五大私募机构演绎“快”字诀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国内量化私募的最新管理规模已超2000亿元,以明汯、幻方、灵均、金锝和九坤等为代表的头部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海归和本土基金经理各领风骚。经过10年发展,量化策略从1.0版本迈向2.0甚至3.0,中高频交易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证券时报)



让利预期压低估值 重要股东“洼地”增持银行股



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传来重磅消息,下一步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目前这1.5万亿让利中,商业银行体系承担多少目前尚未明确细节。2019年,我国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2.0万亿元;六大国有银行合计营业收入3.25万亿元,归母净利润合计1.12万亿元(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东方证券推员工持股计划 4000员工变身H股股东



从股价上来看,东方证券H股股价目前比A股便宜约60%。截至6月18日收盘,东方证券H股收报4.03港元/股,折合约3.68元人民币/股,而A股收盘价为9.19元/股(财新)



康美药业非标年报终出炉 2019年亏损46亿减值计提逾13亿



2019年康美药业最终亏损46.61亿元,计提减值高达13.07亿元;马兴田承诺将以现金分三年偿还94.81亿元的资金占用(财新)



快手旗下Zynn遭苹果商店下架 拟调整现金奖励机制



下架后,Zynn推出了名为“Zynncheers”的用户奖励模式以取代此前的做法,但APP并未说明是否还将以提供现金的形式作为这些奖励(财新)



卖房卖物业盈利遭问询 *ST海马申请摘帽未成



*ST海马于6月3日发布公告,提出计划再次出售一批闲置房产。这些房产位于海口市,共计145套(财新)



阿里影业新交所自愿除牌

6月18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其股份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自愿除牌。公告中提出,股份在新交所的成交量远低于香港联交所,联交所在地域上更能配合公司业务,除牌将减除部分行政开支与合规责任,降低风险和成本(财新一线)



恒生指数收跌0.07% 中兴通讯涨超21%

恒指收跌0.07%,半导体、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京东集团在港上市首日涨3.54%。中兴通讯涨超21%,此前表示7nm芯片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财新一线)



北上资金净流入49.57亿 TCL科技净买入4.67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9.57亿。TCL科技、牧原股份、贵州茅台、立讯精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67亿元、4.28亿元、2.69亿元、2.45亿元(财新一线)



暴风集团再发暂停上市风险警示

6月18日晚,暴风集团再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因端午放假2天)(上海证券报)



【国际财经】



前顾问揭特朗普滥权牟私决策混乱 美政府欲叫停出版



在拟于6月23日出版的白宫回忆录中,博尔顿形容特朗普“令人震惊地无知”,时常遭到白宫幕僚的私下嘲笑,还指控特朗普将个人政治得失置于美国国家利益之上(财新)



英国央行扩大债券购买规模,但放慢购债速度

英国央行宣布将债券购买规模提高1,000亿英镑,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纪录低点不变。令投资者意外的是,央行表示将放慢购债速度,同时保留必要时再次加快购买的选项。行长贝利称,委员会没有讨论负利率或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彭博)



中美高层夏威夷结束对话 双方各自阐述立场



在两国人民都很难登上飞机往返太平洋两端的时候,如何修复关系?谢淑丽强调,蓬佩奥和杨洁篪的此次会面是希望的信号,这可能让夏威夷重新在新冠疫情期间,成为亚洲国家和美国会面的地点(财新)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仍达约150万,高于预期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仍达约150万,超过预期。消费者舒适度指数连续第四周上升,创下近16年来最大月增长。房地美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降至历史低点3.13%(彭博)



中印边境紧张会否继续升级?中方:总体稳定可控



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是稳定的、可控的(财新)



哈国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感染新冠 一周内两元首确诊



6月16日,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的总统也自曝感染了新冠(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本周关注】



6月19日(周五)

日本5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6月20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19)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一个名为“建设弹性劳动力”的视频会议



【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连涨5日



道指收盘下跌39.51点,或0.15%,报26080.10点;纳指涨32.52点,或0.33%,报9943.05点;标普500指数涨1.85点,或0.06%,报3115.34点



周四美油收高2.3% 布油上涨2.1%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涨幅为2.3%,收于每桶38.8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4美分,涨幅2.06%,收于每桶41.55美元



周四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3%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跌幅为0.3%,收于每盎司1731.10美元



今日新股



胜蓝股份申购代码300843;皖仪科技申购代码787600



(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