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桂平:建行愿做“桥梁”引入合资资管机构

2020年06月1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国内领先的资管业务新体系,加速资管业务全球化布局
资料图: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桂平。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桂平,6月19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建行要做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积极探索在沪设立合资资管机构,加强与国际领先同行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投资方法等方面的深度交流。

  财新此前报道,建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正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商谈,设立外资控股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接近该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三方已经签订谅解备忘录,并继续商谈,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并有待监管审批。(参见财新网“独家|外资控股资管公司放行 高盛、贝莱德正在洽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