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缓和 汇丰重启全球3.5万人裁员计划

2020年06月1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称,眼下比2月宣布重组计划时,更需要落实重组裁员
资料图:香港,汇丰银行。暂停3个月后,汇丰银行重启了全球裁员计划。新冠肺炎疫情趋稳,集团业绩持续承压,都促使该行继续缩编,降本增效。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暂停三个月后,汇丰银行重启了全球裁员计划。新冠肺炎疫情趋稳,集团业绩持续承压,都促使该行继续缩编,降本增效。

  汇丰曾在2020年2月公布其历史上最大规模业务重组,包括整合不同业务部门,并在全球大规模缩小服务网络,削减约15%的工作岗位,涉及3.5万人。受新冠疫情冲击,该行仅在一个月后就宣布暂停裁员。

  6月17日,汇丰行政总裁CEO祈耀年(Noel Quinn)向员工发出通知,宣布集团重启裁员的决定。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内部电邮,祁耀年称,集团不能无限期暂缓裁员,现在是重启集团重组计划的正确时机,“这个永远不是是否,而是何时(裁员)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