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拓宽处置渠道 监管拟试点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

2020年06月16日 2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的另一个创新是拟放开单户对公不良贷款的转让,以提高处置效率
近期银保监会向业内机构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银行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实施方案》,称拟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和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其中个人贷款范围包括个人消费贷款、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信用卡透支和个人经营性贷款。

  【财新网】(记者 胡越)伴随着经济下行、银行资产质量承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个人消费类贷款不良攀升,监管部门正在酝酿拓宽银行不良资产化解和处置渠道。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银保监会向业内机构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银行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文件),称拟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和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其中个人贷款范围包括个人消费贷款、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信用卡透支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参与试点的银行包括6大行和12家股份行,参与不良资产收购的试点机构包括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符合条件的地方AMC和5家银行系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