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退出逐步通畅 创投分化“上天”“入地”

2020年06月1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中信息陈颉表示,无论是募资端还是投资端,资源都在向头部企业集中。随着IPO退出渠道的逐步通畅,市值分化将会更为明显
6月10日,投中信息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陈颉表示,未来通过IPO退出之路会变的越来越宽敞,但同时市值两级分化会变的越来越清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经历了募资难的资本寒冬和科创板注册制开启下的退出新通道,股权市场的资源更加向头部聚拢。

  6月10日,在投中信息投中网联合主办,投中资本承办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投中信息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陈颉表示,未来通过IPO退出之路会变的越来越宽敞,但同时市值两级分化会变的越来越清晰。

  从募资端来说,大多数机构依旧会持续艰难。投中信息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国PE/VC市场完成募资基金的数量与规模持续下滑。2019年募集基金数量为715家,募集规模为1794亿美元;而同年披露的10只基金总募资额达到了整个市场总募资额的35%,表明资金越来越向头部集中。同时,GP的出手越来越谨慎,平均单笔披露投资规模逐年上升,2020年一季度披露数据显示,目前平均单笔投资金额达到了350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