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陈洪宛:发挥创投作用 助力经济走出疫情影响

2020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培育新动能、稳就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助力经济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资料图: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司长陈洪宛。图/张馨/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司长陈洪宛,近日在一场创业投资行业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凸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彰显了创业投资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疫情对我国创业投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从短期看,疫情导致一些产业增长放缓,创业企业生存压力加大,创投企业募资困难加剧,投资进度和项目退出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长期来看,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这次疫情激发出的经济增长新活力、新动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都在加速演进,催生了大量的新的投资机会。”陈洪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