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绿金将聚焦长江保护和危废物处理 下沉县域

2020年06月10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围绕“长江大保护”中的污水治理、固废处理、废弃矿山修复、工业园区搬迁及绿色化改造等领域;下沉县域,面临市场主体和运营模式选择问题
据兴业银行最新披露,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累计向2223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4724亿元,融资余额10996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和客户数均实现了近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绿色信贷不良率约是银行业平均资产不良率的四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提前完成了“两个一万”的目标,下一步方向如何?

  “‘长江大保护’涉及兴业银行十余家分行,从源头到入海口都是我们的重要服务区域,尤其是参与中下游的治理和保护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近期对财新记者表示,虽然“两个一万”的目标已经提前一年实现,但绿金业务发展节奏并没有放缓,未来还将围绕“长江大保护”中的污水治理、固废处理、废弃矿山修复、工业园区搬迁及绿色化改造等领域开展融资业务;此外,该行还十分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水环境治理、绿色交通、清洁能源,以及广东的电子废弃物处理等项目的建设和融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