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 信用债取消或推迟发行攀升

2020年06月08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市二级市场自4月底以来大幅调整,信用债发行需求供给均受到影响,市场处于观望中,后续需关注部分企业的短债滚动压力
根据WIND统计,6月第一周(6月1日至5日)已有17只信用债宣布取消或推迟发行,规模合计达到355.3亿元,连续两周递增。这使得当周信用债新发行规模收缩至不足1500亿元,净融资451亿元,处于较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期债券二级市场收益率大幅调整,一级市场发行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6月8日,兴业银行承销的两只债券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宣布取消发行,合计规模15亿元。根据WIND统计,6月第一周(6月1日至5日)已有17只信用债宣布取消或推迟发行,规模合计达到355.3亿元,连续两周递增。这使得当周信用债新发行规模收缩至不足1500亿元,净融资451亿元,处于较低水平。

  招商证券固收研报指出,虽从绝对规模上看,6 月第一周取消发行量不大,但相对发行规模的比例却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这意味着市场“风声鹤唳”之下,允许发行人试水的机会正在减少,短债滚动难度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