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查监管“内鬼” 内蒙古银保监局多人涉包商银行案被查

2020年06月05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表示,将聚焦金融监管背后的腐败问题,不仅加大力度查处金融风险“大鳄”,也坚决惩处监管“内鬼”,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金融反腐高压持续。多位内蒙银保监局人士,因涉包商银行案被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反腐高压持续。多位内蒙古银保监局人士因涉包商银行案被查。

  2020年6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虞云,在接受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视频专访时指出,将聚焦金融监管背后的腐败问题,不仅加大力度查处金融风险“大鳄”,也坚决惩处监管“内鬼”,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虞云表示,要对重大风险背后的利益输送、监管失守问题进行坚决打击,特别是对于利用监管权力,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失职渎职、内外勾结等破坏监管秩序、市场秩序,造成国有金融资产重大损失,甚至诱发风险事件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