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小微贷延期 央行和财政部按本金1%激励银行

2020年06月01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激励资金形式上应该是一种类似于财政贴息或财政补贴的公共支出;支持小微贷投放,全国性商业银行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力度要不低于50个基点
为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的要求,金融监管部门火速发文明确具体执行细则,并出台新的激励措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的要求,金融监管部门火速发文明确具体执行细则,并出台新的激励措施。

  2020年6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对于2020年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2020年年底前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并免收罚息;对于2020年年底前到期的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大型国际产业链企业(外贸企业)等有特殊困难企业的贷款,可由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这是对近期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的细化和落实(详见财新网“贷款延期政策延长九个月 大行小微贷增速目标提至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