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全面收紧融资性信保业务 但鼓励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

2020年05月1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保险公司的经营门槛、风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设置6个月过渡期;预计将促使保险公司调整业务结构,使融资性信保业务中普惠型小微企业业务占比有所提高
自2018年P2P“爆雷潮”以来,保险公司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18年P2P“爆雷潮”以来,保险公司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5月19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下称《办法》),替换已试行三年的相关暂行办法。

  该《办法》对保险公司的经营门槛、风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设置了6个月的过渡期。银保监会表示,《办法》的实施,预计短期内经营融资性信保业务的主体会减少,同时也将促使保险公司调整当前业务结构,使得融资性信保业务中个人消费类业务占比有所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业务占比有所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