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销售人员开始分级 级别不同授权不同

2020年05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应建立从业人员销售能力分级体系。要综合考察从业人员的从业年限、学历知识、诚信记录等方面情况,严格区分从业人员能力进行委托授权
5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 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15年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后,保险代理人数量随之开始了爆发式增长,但门槛的降低也对保险销售的整体素质有所影响。

  为推动保险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队伍管理,5月19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 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

  两个《通知》明确了销售能力分级的监管要求,指出保险机构要综合考察从业人员的从业年限、学历知识、诚信记录等方面情况,严格区分从业人员能力进行委托授权,“销售能力资质高的销售人员多授权、销售能力资质低的销售人员少授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