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营大降四成 25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净利下滑

2020年05月0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券商的经纪、投行、资管业务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也没能对冲自营业务的大举下滑,投资收益高者业绩高,一旦“炒股”失手,立刻亏损
数据显示,37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营收约990.43亿元,同比仅增长0.15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309.28亿元,同比下滑约19.21%。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新冠疫情冲击之下,2020年一季度全球股市暴跌,A股行情整体低迷,券商股业绩也遭受冲击,“炒股”失手,在2019年贡献较大营收的自营业务,一季度收益同比下滑四成。

  数据显示,37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实现营收约990.43亿元,同比仅增长0.15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309.28亿元,同比下滑约19.21%。财新记者统计,37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平均ROE不足2%,盈利能力大幅削弱。

  37家券商中,有25家券商一季度利润下滑。小券商业绩分化更为严重,利润上升最大的是红塔证券,同比增幅135.8%;而利润下滑最多的是中原证券,同比降幅136.9%,中原证券也是2019年惟一一家利润大幅下降券商,其2019年公司的净利润约5800万元,不足2016年的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