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一周两次熔断 全球股市展开暴跌接力

2020年03月12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一周内有两个交易日出现熔断,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更有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多国股市触发了熔断
3月12日开盘后,标普500指数跌幅很快到达7%,暂停交易15分钟;交易恢复后,股指虽短暂反弹,但最终仍难敌抛压,再次下探。3月12日晚间,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国家的股市也出现了熔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不到一周的时间,美股历史性地两次触发熔断。3月12日开盘后,标普500指数跌幅很快到达7%,暂停交易15分钟;交易恢复后,股指虽短暂反弹,但最终仍难敌抛压,再次下探。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7.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5%;纳斯达克综指跌6.8%。

  3月12日晚间,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国家的股市也出现了熔断,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欧洲的三大主要股指的跌幅均超过9%。

  本周一(3月9日),标普500指数也曾在当日盘初触及跌幅7%的第一层熔断。此后全球股市跌跌不休,在3月11日前后几日内,欧洲、美国、日本均有主要股指转入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