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美股拖累 香港恒指半日跌3.8%

2020年03月1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指失守25000点关口;成分股跌幅普遍超过2%
受外围因素影响的港股恒生指数3月12日开盘下跌573点,失守25000点关口,盘中进一步下挫,至中午休市跌962点或3.81%。资料图为港交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评估认为新冠肺炎已具备“大流行”特征,美股继续震荡下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此前高点下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受外围因素影响的港股恒生指数(下称恒指)3月12日开盘下跌573点,失守25000点关口,盘中进一步下挫,至中午休市跌962点或3.81%。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11日晚9点(北京时间12日上午9点)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为防止新的新冠肺炎病例进入美国,美国将在未来30天内,暂停除与英国以外的所有欧洲地区的旅行往来。消息刺激恒指直落千点,上午盘中最多曾跌1113点,跌幅超过4%,是近三年来的低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