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公司产品“走出家门”:银行间互销模式提速

2020年04月2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就有中小银行通过其他银行渠道销售理财产品,但大中型银行较少;理财子公司入局、市场化竞争加剧,让银行间互销模式变得越来越普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政策持续加码之下,市场流动性超常宽裕导致近期理财资产端配置压力陡升,银行理财面临“资产荒”困局。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由其他银行代销产品,并非理财子公司“特权”,但近期理财子公司产品纷纷“走出家门”,却受到市场关注。实际上,早在2019年就有大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在互联网银行悄然上线,“绕道”的原因在于理财子公司互联网渠道销售的政策尚未明确。

  近日,百信银行中信银行百度发起设立的直销银行)上线了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的一款现金管理类产品,只要客户在百信银行开通“钱包Plus”、并在线上完成风险测评即可购买。4月18日,中信银行开始代销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的一款短期固收类产品,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App、个人网银购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