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妖股”中潜私募坐庄疑云 深交所两周12问

2020年04月17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泽盈投资旗下共有19只私募基金,其中17只都买入中潜股份,甚至有2只基金除中潜股份外未持有任何其他投资标的
4月4日、14日,针对疑云缠身的中潜股份,深交所两周之内连发两份关注函,一连提出12个问题。广东证监局也表示,高度关注中潜股份股价异动,第一时间对公司董事长和有关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

  【财新网】(记者 岳跃)股价一年之内飙涨14倍的“妖股”中潜股份( 300526.SZ ),背后推手正逐渐揭开面纱。共运作19只基金的私募机构北京泽盈投资有限公司,17只产品都买入中潜股份,其中甚至有两只基金除中潜股份外未持有任何其他投资标的。

  4月4日、14日,针对疑云缠身的中潜股份,深交所两周之内连发两份关注函,一连提出12个问题。广东证监局也表示,高度关注中潜股份股价异动,第一时间对公司董事长和有关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详见财新网“仰智慧入主中潜股份半年赚80亿 引监管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