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上市提速 本周7只新股申购

2020年04月15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股发行提速面临股价破发,可以促进市场估值回归理性
随着证监会IPO批文节奏加快,新股上市也在提速,本周新股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可打新股票有7只,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各有1只新股,沪市主板2只,中小板3只。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证监会IPO批文节奏加快,新股上市也在提速,本周新股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可打新股票有7只,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各有1只新股,沪市主板2只,中小板3只。下周上市新股也有7只,而前几周上市的新股在每周5只左右。

  “新股上市数量增加,投资者往往担心抽血效应而令股市承压。”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实际上IPO是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过度强调新股上市对股市走势的负面影响,不敢加快节奏,不仅影响企业融资,反而导致“打新”盛行,在一定程度上扭曲了价值投资的本质,助长了利益输送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