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盘“13海航债”持有人会议 债权代理人全程缺位

2020年04月1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新冠疫情和流动性困难,“13海航债”希望展期一年,这原本在投资者可预期范围内,但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的是海航对债券持有人大会规则的轻视与违反
4月14日晚,海航集团突击召开“13海航债”持有人非现场会议,表决将延期兑付一年,市场对此一片哗然。15日凌晨,海航在其官微上致歉,但却继续被指没有诚意。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吴红毓然)“大型翻车现场”“永久解决债券违约难题新型工艺”……4月14日晚,海航集团突击召开次日即将到期的“13海航债”持有人非现场会议,表决将延期兑付一年,市场对此一片哗然。

  “13海航债”发行于2013年4月15日,规模11.5亿元,期限5+2年;回购后,现在剩余规模3.9亿元,在中债登托管与中证登托管份额均为1.95亿元,且因为是3A公募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都有持债。但从此次参与持有人电话会议的投资者人数看,不到100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