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航现金断流 海南省如何处置与解救

2020年02月21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19日,海南省曾就海航困境开会,董事长陈峰被谈话,共同商讨应对方案
按照海航最新披露,该集团目前旗下有飞机660余架,覆盖1400余条航线。2020年1月,海航运输旅客同比下降近35%,运营357架飞机,较上年1月末的470架飞机减少百余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白宇洁)“原来信心满满,处置资产自救;现在市场不好,处置资产不利,再加上疫情冲击,现金流断了。”2月19日晚,对市场上沸沸扬扬的“海航航空主业分拆,国航等航空公司接盘”的传言,接近海航人士如是说。

  受接管传闻影响,2月20日,“海航系”股票飙升,海航科技投资(02086.HK)一度飙升逾60%,海航控股(600221.SH)、海航创新(600555.SH)、海航投资(000616.SZ)等直线涨停,海航基础(600515.SH)涨逾9%。

  似乎是为了破除外界猜测,2月20日下午,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率队视察美兰基地运行指挥中心,期间海航控股、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金鹏航空等下属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的恢复情况。而这几家正巧都在前一晚的资产处置传闻的名单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