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提高IPO审核效率 平稳发行服务中小企业

2020年04月12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适当加大支持企业融资力度,但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批文,持续明确市场预期、维护市场稳定
疫情发生后,证监会十分重视企业直接融资,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行为,让更多企业获得融资支持也是证监会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疫情发生后,除了给予疫情防控企业相关支持,证监会一直强调要保证IPO常态化。从IPO发行节奏来看,证监会最近也有加速迹象,从原来的每周核发三家批文加快至每周核发五家批文。

  尽管发行批文企业数量增加,但从融资总额来看,并没有明显增长。一位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疫情发生后,证监会十分重视企业直接融资,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行为,让更多企业获得融资支持也是证监会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他也向财新记者透露,证监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对于已经获得审核通过的企业,加快他们获得IPO和再融资批文的速度,增加市场可预期性;下一步也想继续加快再融资审核节奏,提高审核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