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年黑产被警示 监管提示“代理退保”风险

2020年04月1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费者要根据自身需求谨慎办理退保,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4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的风险提示。而在此之前,已有多地银保监局都发布了相关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高收益承诺中了“退保理财”“代理退保”诈骗圈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的风险提示。而在此之前,已有北京、广西、广东、河北、四川、海南等多地银保监局都发布了相关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高收益承诺中了“退保理财”“代理退保”诈骗圈套。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指出,近期监管部门收到反映,一些个人或社会团体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网络平台、短信等方式发布“可办理全额退保”信息,以怂恿、诱导等手段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并以此收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主要涉及传统寿险、健康险等人身保险产品。此类行为不仅扰乱保险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且最终损害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