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支持小微加码 国务院再出定向降准等组合拳

2020年03月31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和定向降准,鼓励银行发行小微金融债券;对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中小行支持中小微企业都有相应措施
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一揽子措施,将通过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和定向降准,支持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首次提到通过债券市场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群体之一是中小微企业。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一揽子措施,将通过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和定向降准,支持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首次提到通过债券市场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具体措施包括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引导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优惠利率向中小微企业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