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王和解协议高票通过 债权人结构“暗藏玄机”?

2020年03月31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王集团发行的债券中,有相当比例被当地政府及国企持有,还有部分被结构化发债的合作机构持有
3月31日上午,西王集团在山东省邹平市召开破产和解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对和解协议草案进行表决,并选举了债权人委员会成员。从表决结果来看,这两大事项均获得高票通过。图为隶属于西王集团的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梁虹)尽管提出了国内信用债市场前所未有的长展期方案,西王集团的破产和解协议还是获得了高票通过。除了部分债权人因忌惮走到破产清算而无奈妥协,早在和解被法院受理前,西王集团就已争取到部分大额债权人共进退,这些债权人中有的曾与之在结构化发债上有长久合作,有的则来自山东本地,与西王合作密切。

  3月31日上午,西王集团在山东省邹平市召开破产和解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对和解协议草案进行表决,并选举了债权人委员会成员。从表决结果来看,这两大事项均获得高票通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