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预估2020年净息差下降10BP 理财非标处置难度大

2020年03月30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特别关注管控存款成本,并加大医疗卫生、新基建等信贷投放;理财中存量非标资产逾7000亿元,占比高达33%,明显高于同业,正寻求政策指导和支持
建行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该行去年负债端成本上升幅度高于资产端收益率上升幅度。值得关注的是,该行个人定期存款成本率上升幅度很大,较2018年末提高了41BP。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建行净息差下降了5个基点,今年依然会下降,大概率在10个基点左右。”建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在该行业绩发布会上坦言,2020年既要面临资产端收益率下行,又要管控存款成本,压力较大。

  建行(601939.SH/00939.HK)近日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该行去年负债端成本上升幅度高于资产端收益率上升幅度。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平均收益率是4.49%,较2018年末上升15个基点(BP);吸收存款成本率1.57%,较2018年末上升18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