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纪志宏:金融科技要处理好数据开发和隐私保护的关系

2019年09月1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表示,必须要强调有效监管,平衡好创新与监管,使发挥5G的潜能真正让金融回归本源,促进智慧金融良性发展的保障,让科技发挥向善的力量
9月17日,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5G时代信息的渗透性增加,我们在享受技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面临较多新挑战,尤其是还没有完全妥善解决好现实社会与网络社会两类角色和差异引起的冲突,金融创新必须遵循安全稳健的发展思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5G时代信息的渗透性增加,我们在享受技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面临较多新挑战,尤其是还没有完全妥善解决好现实社会与网络社会两类角色和差异引起的冲突,金融创新必须遵循安全稳健的发展思路。”在9月17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峰会”上,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谈到金融科技时这样说道。

  过去几年,金融科技一直是银行业的热门话题。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陆续公告称成立了全资控股金融科技的子公司。再加上此前已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截至2019年6月末,已有10家银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