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9互联网人身险保费恢复正增长 规模超1800亿

2020年03月26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华人寿、中邮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三家合计超过市场规模的一半;网销健康险同比增长92%,在互联网人身险中的比重继续提升至12.7%
2020年3月2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20年3月2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根据62家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提供的经营数据,从保费规模、经营主体、产品类型等方面分析了2019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整体运行情况。

  总体来看,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互联网人身保险规模保费恢复正增长,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857.7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55.7%。

国华人寿规模列首位

  从各公司年度规模保费来看,2019年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的公司中,国华人寿以累计379.8亿元的规模保费位列首位,其次是中邮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三者规模合计超过市场规模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