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股回落 “麦子店高盛”何时追上真高盛

2020年03月20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股短期将面临下行压力,但长期趋势仍然向好,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最为占优
美股十个交易日四次熔断,让市场又开始讨论素有“麦子店高盛”中信证券是否有希望在市值上超过真正的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美股十个交易日四次熔断,让市场又开始讨论素有“麦子店高盛”之称的中信证券(600030.SH)是否有希望在市值上超过真正的高盛及摩根士丹利。

  话音未落,受海外新冠疫情发酵影响,券商板块随着A股开始回落,截至3月20日收盘,券商指数报8478.88点,已低于年初的9309.24点。龙头中信证券则收于22.66元/股,较1月2日跌幅约11%。

  从市值来看,中信证券最新市值为2929.51亿元,与摩根士丹利的最新市值494亿美元(折合3483.89亿元人民币)距离并不算大。与此同时,高盛最新市值为539亿美元,折合3801.41亿元人民币,与中信证券拉开近87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