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续债补资本提速 监管两月放行六家中小银行

2020年03月1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审批速度明显加快,且主要是中小银行;银行补充资本有利于信贷投放,但资本补充工具的发行环境、市场定价及投资者范围等有待完善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监管部门一再要求银行加大信贷支持。但资本不足制约中小银行的放贷规模,对此,银保监会近期加快了发行资本补充工具的审批速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监管部门一再要求银行加大信贷支持,但银行资本不足,制约中小银行的放贷规模。对此,银保监会近期加快了发行资本补充工具的审批速度。

  据银保监会披露,截至2020年2月末,银保监会共批复了六家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补充债券(即永续债)的申请,且主要是中小银行。其中,广西北部湾银行30亿元、桂林银行40亿元、湖州银行20亿元、江苏银行200亿元、东莞银行30亿元、华融湘江银行60亿元,合计380亿元。东莞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属于可以投放央行防疫专项再贷款的地方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