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州银行获汇达与辽宁金控联手增资120.9亿 汇达暂成第一大股东

2020年03月11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指定SPV与辽宁省国有机构联手增资锦州银行,输血后谋求重生
截至当天港股收盘,锦州银行报2.61元/股,对应市净率0.39倍、市盈率-1.7。不过,锦州银行向来成交量极小,单日成交量仅12.4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停牌三个多月后,锦州银行(00416.HK)公布重组进展,并恢复股市交易。

  3月11日9点,锦州银行在港交所的股票及优先股恢复交易。下午1点50分左右,该股票一度跳水,跌逾10%;但很快股价反弹,一小时内涨逾7%。截至当天港股收盘,锦州银行报2.61元/股,对应市净率0.39倍、市盈率-1.7。不过,锦州银行向来成交量极小,单日成交量仅12.4万元。

  据锦州银行于3月10晚公告,该行于1月23日与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成方汇达)及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辽宁金控)订立认购协议,两家公司按每股1.95元以现金认购共计62亿股股份,占定向增发完成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4.34%。前述认购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120.9亿元,拟用于补充锦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