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买信托的2.3亿元被挪用给方正集团偿债 方正证券不知情?

2020年03月11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计划的受托人这么做,属于典型的资金挪用,中信信托为什么要这样做?私下是否还有其他交易?
方正证券五个月前认购中信信托产品的一笔资金,最近被发现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信信托挪用给了方正证券第一大股东方正集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方正证券(601901.SH)五个月前认购中信信托产品的一笔资金,最近被发现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信信托挪用给了方正证券第一大股东方正集团,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3月10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9年11月1日认购中信信托发行的“中信•远洋弘盛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信托计划)”,规模2.3亿元。在2月未能按时收到第一笔信托收益后,方正证券询问得知,该信托资金被中信信托全部用于向方正集团发放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