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投基金股东减持优惠门槛降低

2020年03月06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投资期限达五年以上的创投基金,锁定期满后不再限制减持比例;符合条件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亦可适用反向挂钩政策
证监会3月6日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从五个方面予以松绑,沪深交易所也同步修订实施细则,并于3月31日正式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已出台两年的《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下称《特别规定》)终于迎来修订。市场此前普遍反映,上市公司的创投基金类股东,若要享受“上市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反向挂钩”的减持优待,需满足多项苛刻的认定条件且程序繁琐。

  证监会3月6日发布修订后的《特别规定》,从五个方面予以松绑,沪深交易所也同步修订实施细则,并于3月31日正式实施。

  具体来看,一是简化了反向挂钩政策适用标准。原《特别规定》要求创业投资基金申请享受反向挂钩政策需要符合两个条件:项目投资时符合“早期中小企业”或者“高新技术企业”外, 还要求该基金“对早期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合计投资金额占比50%以上”。此次修订予以简化优化,仅要求申请反向挂钩的项目在投资时满足“投早”“投中小”“投高新” 三者之一即可,并删除基金层面“对早期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合计投资金额占比50%以上”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