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中利汪潮涌:中国创投基金亟待拉长投资期限

2019年01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丰富VC、PE行业的募资渠道、拉长投资期限、加强与互联网巨头的产业并购,才能从根源上做大做强整个行业
资料图:汪潮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年年寒冬至,岁岁暖春来,待到雪消融,百花自盛开。” 1月12日,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上用一首小诗描述了当前国内创投行业资本寒冬的现状。

  VC(风投)和PE(私募)区分的标准在最近两年变得模糊,新巨头的出现带来创投行业的新变化。汪潮涌介绍,1亿美元估值曾是VC与PE项目的分界线,但滴滴美团小米这些新经济代表公司的天使轮估值就超过了这个标准。大体量的“独角兽”没有盈利,可是估值都在几十亿到几百亿美元。面对在VC阶段就已达到PE项目规模的公司,中国国内基金该怎么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