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首开视频发审会 落实IPO常态化

2020年03月06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审委委员现场参会,发行人、保荐代表人通过互联网网络视频的方式远程接入,参与聆讯问答、结果宣读等环节
2020年2月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向十余家企业核发首发批文,并同意多家企业的科创板首发注册。证监会称,仍将按既定工作程序对其他相关企业在履行必要程序后有序核发批文,并继续按规定对科创板企业首发注册进行审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证监会首次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发审会。3月5日和6日证监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广东豪美三人行传媒两家发行人的IPO申请,以及浙江交科(002061.SZ)、三六零(601360.SH)等六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

  据财新记者了解,发审会采用的是“发审委委员现场开会+聆讯阶段视频接入”方式召开。发审委委员现场参会,发行人、保荐代表人通过互联网网络视频的方式远程接入,参与聆讯问答、结果宣读等环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远程参会人员可以自行选择适当场所参会,会议场所在满足独立、封闭、具有网络通讯能力等条件的基础上,无其他限制性要求。为保障会议顺畅召开,会前均征得参会人员同意并与远程参会人员进行多次连接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