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从严制定战略投资者标准

2020年02月2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融资新规不能走回头路,不能“一放就乱”
定增是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重要途径,2006年引入至今已经有15年,政策也是松松紧紧不断调整。此次再融资修订特别强调战略投资者概念,表示明确支持战略投资者,对战略投资者实行定价发行机制,且锁定期也从原来的三年减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再融资新规实施不到半月,已有46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告定增方案,其中真正首次公开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12家,其余的34家是此前定增预案修改。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总体来看,新规披露后再融资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反映了市场对新规的认可。

  就目前公布的46家上市定增预案中,采取锁价发行的企业有18家:发行对象全部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的企业5家(含在审企业3家);全部为战略投资者的企业7家(含在审企业3家);发行对象为上述二者的企业6家(含在审企业2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